扫一扫  加微信
健康中国与健康产业发展峰会举行
2018-04-27 08: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仲崇山 张 宣

  本报讯 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共同主办“健康中国与健康产业发展峰会”26日在南京举办。与会大咖们为公众奉献了关于最新生物医学前沿成果的精彩讲座,并针对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提出科学观点与决策咨询。

  本次大会邀请了张运、顾晓松、张伯礼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并作主题演讲。600多位参会嘉宾涵盖国内知名医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跨国药企高管及健康产业基金投资人、医学院校专家及学科带头人等。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于2016年发起并创办“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通过主流媒体的融合传播,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高质量的健康江苏建设。目前,“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已经成功举办三场峰会,组织几十场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的医学宣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双传学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顺利推进,不仅要靠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各界共建共享的“大联动”。此次大会5位院士的倾情加盟,使峰会呈现出绝对的高规格、高层次与权威性。拥有80年光辉历史的新华日报,作为时代的瞭望者、民生的守望者、观点的传播者,一直以来积极推进江苏及全国健康事业发展,利用全媒体传播渠道,不断创新内容、深化服务,全方位、多形态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信息需求。

  峰会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启用融媒体宣传矩阵,包括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客户端和新华城乡智能联播平台,让成千上万观众通过直播分享大会上的信息。大会结束后,主办方还将邀请医学专家一同深入全省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普及健康知识和防病技能,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仲崇山 张 宣)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