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新时代 新机遇 新变革
2018-01-12 10:2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新法 吴琼 付奇

  2018年1月13日,第十一届新华高峰会将举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又恰逢《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八十年沧桑巨变见证时代变迁,八十载风雨如磐铸就责任担当。本届高峰会的主题词是:“新时代 新机遇 新变革”。

  翻看名单,可谓“大咖”云集——本届高峰会将邀请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特·霍姆斯特罗姆(Bengt Holmstrom)、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财经评论家叶檀、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深度解析未来经济走势与对策思路,准确研判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新机遇、新变革。同时,主办方还将邀请一批知名企业领袖、金融银行高管、党政机关领导等300余人出席高峰会,共同为江苏发展献计献策。

  本特·霍姆斯特罗姆(Bengt Holmstrom)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和芬兰汉肯经济学院名誉博士,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获奖理由与契约理论有关。他的研究旨在回答诸如以下经济学难题:聘用合约怎样在激励员工努力工作的同时防止员工冒不明智的风险?雇员的薪酬应怎样恰当设定?本次高峰会上,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作主题演讲。

  于学军是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实践经验丰富,对宏观经济、金融理论有深入研究,出版有《中国经济改革二十年货币和信用周期考察》等著作。作为多次参加新华高峰会的嘉宾,于学军的每次演讲都新意迭出,这次的主题演讲,他将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最新研究心得。

  叶檀十多年前开始为媒体撰写经济类评论,最终凭借对财经领域的深刻洞察与独到分析,成为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檀财经创始人。她也多次参加新华高峰会,每次都以新颖而不失尖锐的见解折服听众。这次高峰会,她将继续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解读经济发展趋势。

  在本届新华高峰会上,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将作主题报告,立足徐工的经营实践,揭示一家国企是如何在峰回路转中浴火锤炼和蜕变转型的;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主题演讲,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带来启迪。

  精彩不止于此——本届高峰会上,2017江苏中产精英汽车消费口碑榜将揭晓,2017江苏(南京)房地产行业10大匠心楼盘也将揭晓。

  一场财经领域的思想盛宴,即将精彩开启。

  本版撰稿 朱新法 吴琼 付奇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