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走进南通大学
2017-09-28 09:06:00  来源:理论之光

朗诵《共产党宣言》 刘莉摄

现场观众 刘莉摄

  9月2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首次宁外高校专场在南通大学举行。读经典,感受信仰的力量,通大师生们畅谈他们心中的马克思主义。

南通大学学生朗诵《忆秦娥娄山关》 刘莉摄

南通大学学生朗诵《论持久战》 刘莉摄

  活动以“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为主题,分为壮丽的日出、赤旗的世界、艰难的探索、梦想的召唤四个篇章。从《共产党宣言》与十月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红军长征,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师生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历程,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共产党宣言》《忆秦娥娄山关》《论持久战》,向有温度的信仰致敬,重温有色彩的经典。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致辞 刘莉摄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在致辞中指出,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循着先哲思想之光,投入澎湃时代大潮,新青年必将拥有更多彩的梦想,更丰富的人生。他希望,青年们不仅要下大气力、下苦功夫认真研读原著和文本,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示范者和辐射者,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扬起马克思主义信仰风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致辞 刘莉摄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浩希望广大青年不仅要勤于学习,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带动和辐射一大批同学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旁白:列宁如何评价马克思主义 刘莉摄

  马克思为什么钟情于红色?马克思主义学说为什么以马克思名字命名?师生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与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孙亚军指出,马克思钟情的红色,正是从革命科学向“资本堡垒”的最初进攻开始;正是向全世界宣布“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的那个时候开始;正是从他和恩格斯青年时期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掀开了红色的时代篇章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正平老师指出,恩格斯曾明确阐述马克思主义理论绝大部分基本指导思想都是属于马克思的,马克思比大家都站得高些,看得远些,没有马克思,理论远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是理所当然的。

南通大学时金芳教授分享心路历程 刘莉摄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转折点,1977年参加高考的文学院时金芳教授讲述了她亲身经历过的转折时期,指出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今年十月,全国人民即将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冯鹏、张杰克,文学院青年辅导员陈烨,杏林学院章郡郓同学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中国梦”的认识。他们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将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作为新青年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解放军报》原副总编陶克将军作为专家代表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合唱《国际歌》 刘莉摄

现场合影 刘莉摄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师生起立高声共唱《国际歌》,为“仰望马克思主义星空”专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范苏)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