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紫金文创研究院在南京成立
2016-03-23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斌

  今日,我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在南京艺术学院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

  王燕文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以特色立库,彰显研究领域特色,深入挖掘江苏丰富深厚的文化资源,把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彰显功能定位特色,谋划有效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办成全国一流的文创类智库。彰显组织架构特色,把各方资源聚集好、运用好,不断释放组织架构的优势与红利,确保研究院高效推进、高效运行。要以开放建库,构建开放性的研究视野,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立足江苏、服务全国、放眼世界,有大的担当、大的格局、大的智慧。构建开放性的研究团队,强化“借船出海”意识,寻求更多的研究资源支持,构建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研究网络。构建开放性的交流平台,主动适应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需求,打造“走出去”的文化品牌,发挥智库在对外开放中的作用。要以成果兴库,多出学术性成果,以学术创新推动应用转化,以理论创新引领实践发展,不断增强理论和政策创新能力。多出实务性成果,确保在关键时发声,在关键处发力,积极为破解发展难题开出“良方”。多出技术性成果,善于运用云技术、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不断增强基于数据分析的决策咨询能力,提升决策咨询服务的前瞻性与科学性。要以创新强库,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善于借助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大基于媒体网络平台作为主要推介手段的运用,大力宣传推介智库研究成果。创新评价激励机制,探索出一种既适应新形势下科学决策需要,又符合现代智库工作特点的新机制和新路径。创新资源整合机制,在协同研究上要拧成一股绳,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互补发展、联合发展;在服务保障上要树立“一盘棋”,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