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中南财政大和南师大共启智库战略合作
2021-06-07 16: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见习记者 刘言

6月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在南京签署智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文澜资深教授吴汉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汉明、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许益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姚莉与陈国祥签署共建中国社会治理与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书,徐汉明与公丕祥签署组建中国社会治理与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领导进行了揭牌仪式。

许益军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智库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智库发展搭建了一个更高层次的平台,标志着智库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这对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乃至江苏智库建设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强强联合”必然会在体制机制组织管理上取得创新和突破,必然会在构建新理论、解决新问题上推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重大成果,必然会在服务大局、咨政建言、引导舆论上产生更大影响,取得更大成绩。

徐汉明指出此次合作契合了两校“十四五及2035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反映了两校专家学者的共同愿望,同时适应了新时代加快打造高端智库的要求。徐汉明表示,共同建设中国社会治理与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是两校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更高质量服务于国家中长期战略的重要平台,是为国家和社会不断培养和提供“综合型、创新型、能力型”卓越法治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构建“中国之治”话语体系、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窗口,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公丕祥对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欢迎和感谢。公丕祥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校智库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度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重点把握智库建设的功能定位,不断完善智库治理机制,力争在理论建设、战略研究、社会引领、咨政建言等多方面实现显著突破。”

姚莉表示,两校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智库建设的合作是双方传承友谊、发挥优势、深化合作的重要催化剂。随后,姚莉也对此次合作表达了期望,希望两校能够抓住合作机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站在国家层面出谋献策,为国家社会法治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

陈国祥代表南京师范大学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南京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较好的学科建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在全国高校新型智库建设领域名列前茅。双方的合作对于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深远的意义。”陈国祥说,希望研究院能够立足地方、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方面做出贡献。南京师范大学也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保障预期目标的实现。

签约仪式的最后,吴汉东针对研究院的建设发表感言。“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建设高端新型智库的重要举措,也是两校倾全校之力共建共赢的重要方案。”吴汉东表示,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将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形成整套高效率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一大批高质量的成果,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端智库。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