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日本侵华史料及其研究——《日本侵华决策史料丛编》出版座谈会”在宁举办
2018-07-16 16:57:00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7月6日,在全面抗战爆发81周年之际,“日本侵华史料及其研究——《日本侵华决策史料丛编》出版座谈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座谈会由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日本侵华南京大屠杀研究》编辑部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汇聚金陵,围绕日本侵华史料发掘、整理与研究,《日本侵华决策史料丛编》的出版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日本侵华决策史料丛编》由北京大学徐勇、臧运祜教授主持编撰,中日两国共37位学者耗时8年编撰而成,社科文献出版社2017年12月出版、2018年4月发行。该丛编共46册,分4大编17个专题,是迄今国内篇幅最大、相关史料收录最完整的日本侵华决策类专题史料汇集。该丛编的出版发行,对于推进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史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