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举行“CTTI评价体系解读报告会”
2016-12-30 17:20:00  来源: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

  2016年12月30日,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开展智库间横向交流,邀请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李刚来到研究院,举行了题为“CTTI评价体系解读”的报告会。

  李刚教授的报告共分为五部分,简要介绍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平台及其MRPA智库测评指标体系和排序规则。李教授介绍说,CTTI智库测评是以第三方身份对智库机构运用资源方式的能力和效益进行过程——结果导向型评价。其目标在于对新型智库的基础信息、人员、成果、活动、影响力等要素进行准确“画像”,消除智库和用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为新型智库评估提供针对性基础数据。

  李教授还对MRPA测评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指出该体系利用M(治理结构)、R(智库资源)、P(智库成果)、A(智库活动)四个一级指标,从资源占用量和运用效果两大维度来测评智库,可以清楚地分析来源智库各分值之间的比例,以及智库在管理、资源、成果、活动等方面的强弱,对改善智库管理有极大帮助。

  据了解,中国智库索引(CTTI)自2016年9月上线发布以来,截至2016年12月11日,已经收录了来源智库489家,专家数据7443条。其中,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已首批入选CTTI来源智库。

  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CTTI评价体系解读报告会现场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