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陈雯
2021-02-20 16:36:00

陈雯,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江苏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理事长。

陈雯是全国10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决策咨询专家中唯一的女性科学家,她用了20多年时光持续跟踪长三角区域合作与一体化发展研究,形成了大量关于长三角城市与区域发展、空间演化与优化调控、产业发展与绿色化等理论和技术方法,努力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国家和地方的决策与行动。

她是2010年国家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主要参加者,是2016年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和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国家级规划的首席技术专家。

陈雯一直高度关注乡村发展,长期深入乡村田间调研,集成中科院、海外技术和政府资源运用于乡村环境改造,开展茅山老区陈庄知识乡村营建试验。“植物营养液制作成功了,自然农法蔬菜种出来了,村民可以讲解光合作用了,一些年轻人也回来了……”为中国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现实模样,陈雯一直在努力。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