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研究》新书首发
2022-06-22 16:26:00  来源: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6月2日,由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主办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研究》新书首发式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通举行。

据悉,由人民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研究》,是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领衔承接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研究》(项目编号17JZD024)的最终研究成果。

据成长春介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研究》一书,紧扣“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这一主题,在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和发扬经济地理学、区域经济学的均衡发展、非均衡发展和协调发展等三大理论流派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前瞻性、创造性地构建了同时涵盖“区域协调性”与“区域均衡、非均衡性”的“区域协调性均衡发展”理论分析框架,并以此来统领和贯穿整个课题的分析研究,形成了对我国区域经济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的探索,以及对流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研究。

全书立足于重点分析和破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两大关键问题,综合运用多学科研究方法和分析手段开展区域复杂巨系统研究,着重围绕长江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沿江三大城市群联动发展、沿江世界级产业集群培育、沿江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流域综合治理和协调性均衡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体现时代特征、中国国情、流域特色的重大区域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全面、深入、精准、务实的研究。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