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道德发展智库在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考核评估中获评优秀
2017-06-21 08:51:00  来源:道德发展智库  作者:王有凭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对江苏省首批9家重点高端智库2016年度考核评估结果,道德发展智库在本次评估中获得优秀。此次评估会于2017年4月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联、省政府参事室相关专家出席考核评估会,共评出3家优秀智库、3家良好智库与3家合格智库。

 

  道德发展智库作为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依托东南大学与江苏省文明办,成立于2015年11月,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主任樊和平(樊浩)教授为负责人。智库成立一年多以来,正在建设与形成智库发展的1·2·3·1战略,即:“1”,建设一支创新团队,以“东大伦理”为标志,建设“道德国情与道德哲学前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形成代表中国水平的公民道德发展与社会风尚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团队;“2”,形成“道德国情调查中心”、“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协同创新中心”两大智库标识,汇集全国优势,进行关于道德发展与社会风尚研究的协同创新,形成当代中国公民道德发展与社会风尚建设最专业、最系统、最权威的数据库、信息库与研究报告,提供最具前沿意义和高端学术气质的理论研究成果;“3”,进行三大实验,以“伦理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以“社会风尚实验剧场”进行社会实验,以“国际老龄化研究中心”进行文化实验;“1”,一个聚力点,与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深度对接,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积极服务于社会道德文明发展,提升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道德美好度”与“伦理魅力度”。(王有凭)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