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名列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三年综合考核第一
2020-04-08 15:24:00  来源: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4月3日下午,2020年度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省新型智库理事会全体会议在西康宾馆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新型智库理事会成员、省重点智库负责人、省重点智库主要依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和省重点培育智库三年节点综合考核情况,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名列第一。

刘志彪院长代表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向大会作2019年度工作汇报以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重大优异成果:平台搭建和团队建设创新突破,与多个政府部门、媒体单位、企业、同行建立联系机制与合作关系,并进一步完善“小核心+大外围”的研究团队;《长江产经决策咨询报告》和《长江产经专项课题报告》两大内刊报送文章近百篇,获得正副国级、省部级肯定性批示共18份,承接国家部委和地方部门专项课题研究项目39项,并有不少成果已经向实践应用转化,形成政策文件;出版七本著作、发布两份公开研究报告、发表数百篇原创文章及理论文章,为中国经济发展研究增砖添瓦。2020年,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将继续以国家高端智库各项要求为目标继续努力,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王燕文部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江苏实际,就如何更好发挥智库功能,助力国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对智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建言献策;练好内功,出好成果,强化内涵发展;优化机制,完善治理,提升续航能力。

王部长在讲话中对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三年来智库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提出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应深入整合江苏省社科界经济学研究力量,利用已有较好的智库平台和网络化协同研究模式打造江苏智库联盟,进一步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形成长江产经智库更具优势、更有特色的研究专长,建设成为国家高端智库成员中的产业经济专业性智库。

大会还举行了智库与相关部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020年重点研究选题研讨等环节。

南京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刘颖、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徐宁出席了会议。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