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荣获“2019年度中国智库索引(CTTI)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奖
2019-12-23 10:17:00  来源: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12月19日,“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2019 年度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奖评选揭晓,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策略”系列研究成果》成功入选,据悉,全国仅20项成果入选精品成果奖。 这是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继2018年获奖以来第二次荣膺该奖项。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专家团队专注于长三角一体化研究已有20余年,曾依托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出版了30余部长三角一体化系列著作、170余篇相关论文和媒体文章。其中3部著作被国外著名出版社翻译成英文出版,20多部著作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录,并有数本著作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著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个国家和省级奖项,在关于长三角发展问题的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三年来,研究院在建设国家高端智库过程中,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策略”这个方向展开深度的系列研究,将理论研究成果向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功能转化,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第一,形成决策咨询系列文章14篇,其中2篇获副国级领导肯定性批示,1篇入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要报(第39期)》,1篇入选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二,提出2个具体建议:“建立沪宁合产业创新带”和“建设一体化发展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被写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第三,完成了国家部委、省级部门及地方政府委托研究课题12项;出版有关专著2部;在媒体公开发表文章32篇,自有媒体发文24篇。

  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中国体制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统采用MRPA测评体系与排序算法,同时支持可定制的主客观综合评价。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848家、专家14241位、成果142943项、活动23907场,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此次论坛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思想理论和智库管理部门领导、中央重点高校科研管理部门领导、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著名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共600余人出席。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徐宁博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