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首届苏禾社会治理论坛在苏州举行
2021-09-29 10:25: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丁国锋

9月26日,以基层社会治理为研究对象、整合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研究力量的民办研究机构——江苏苏禾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在苏州成立,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省政府参事徐惠民,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在随后举行的首届苏禾社会治理论坛上进行了视频致辞。

论坛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重塑与效能提升”为主题,上海市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郑州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胡传平,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薛宏伟,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永东,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刚,江苏苏禾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特聘专家张跃进、何平等作了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长江学者王旭教授主持并作论坛总结发言。新华日报社副社长高坡在论坛上致辞,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作主旨报告,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蔡蔚,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相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永章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作为社会治理领域内的专业研究机构,苏禾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院将以建设社会智库为目标,做到科学服务决策,研究适度超前,围绕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这一主业,搭建创新成果发布和应用转化平台,整合链接社会治理研究资源,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更大的功夫,在开展研讨和学术交流上下更大的功夫,在决策咨询上下更大的功夫,多出“好点子”,多献“好对策”,多出“好成果”,发挥社会智库在科学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为江苏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