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2020年市域治理法治化高端论坛开幕
2020-12-25 09:11:00  来源: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

12月17日下午,由江苏省法学会、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市域治理法治化高端论坛”在泰州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视频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论坛并致辞,江苏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副主任、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光远主持开幕式,省法学会副会长朱华仁主持主旨演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教授陈柏峰作题为《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实现路径》,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作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主旨演讲。

18日上午,19位来自国内高校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司法系统一线人员做了大会主题交流发言,紧扣当前市域治理的难点问题、重点议题,回应当下市域治理的学术与实践关切。江苏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沈国新主持论坛总结环节,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力教授做会议综述,江苏省法学会潘巍秘书长对获奖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通报。

2019年底,中央政法委全面启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江苏所有设区市已全部纳入全国试点城市。省委高度重视、高位部署,全省上下迅速行动,着力探索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江苏特点、满足人民需求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模式。论坛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求,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要求,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宏伟事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