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长三角区域警务合作智库论坛成功举办
2020-12-03 14:16:00  来源: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

11月26日,由江苏警官学院、上海公安学院、浙江警察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共同组织,由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江苏省公共安全研究院、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实战研究智库主办的长三角区域警务合作智库论坛在江苏警官学院成功举行,长三角地区五所公安院校和公安机关的有关领导应邀参加论坛,围绕“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发展为公安院校和公安机关深化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重要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准确把握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公安院校和公安机关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公安智库的功能,为实现“开放、合作、共赢”的区域警务协同目标贡献力量,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张兰青在主旨发言中指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示范区,对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区域公安院校要合力打造智库联盟,围绕构建区域警务合作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执法办案一体化、“放管服”改革、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警务创新等关键问题开展理论和对策研究,积极为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

长三角警务办副处长王惠东希望四地公安院校和公安机关把握新政策和新部署,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公安院校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警务发展的理论研究高地和创新阵地,携手助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

上海公安学院、浙江警察学院、安徽公安职业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领导,分别围绕进一步发挥公安院校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中的功能作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构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警务模式创新、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背景下公安院校创新发展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公安局、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江苏推进长三角警务一体化发展情况、示范区警务一体化建设、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新模式等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加强区域公安院校、公安机关之间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助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论坛期间,五所公安院校领导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实战研究智库共建协议》,将通过共建智库平台,充分发挥公安院校的人才优势,努力为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和平安长三角建设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