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吴江专场举行
2020-11-25 14:21: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11月20日,以“长三角一体化与美丽江苏建设”为主题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吴江专场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广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与美丽江苏建设,11月20日,以“长三角一体化与美丽江苏建设”为主题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吴江专场在苏州市吴江区举行。来自江苏省内外有关部门、高校、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苏州市、吴江区有关部门代表等100余人与会展开研讨交流。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江苏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周金刚,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雄伟,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瑞峰主持开幕式。刘德海围绕江苏新型智库建设,提出要聚焦大主题,坚持与时俱进;要开门办智库,突出多维互动;要调整新坐标,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周金刚认为,美丽江苏建设要从凸显自然生态之美、营造城乡宜居之美、彰显人文特色之美、构建文明和谐、深化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研究。陈雄伟表示,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定位,扎根长三角、聚焦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以高水平的智库研究,助力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张庆奎介绍了苏州科技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汇聚群智,共谋发展,协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决策咨询研究的优质外脑,展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时代担当。

会上举行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汾湖)调研基地揭牌仪式。苏州科技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宋青和吴江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邓运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会议主旨演讲阶段,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国荣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吴江区发展情况。苏州科技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刘亭分别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美丽中国样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自主创新高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下的苏州发展方略初探》《长三角一体化中的浙江作为》为题作主旨演讲。

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军、苏州市委研究室二级调研员钱洪明、苏州大学特聘教授方世南、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朱晓东、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管爱琴、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杨传明分别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科技创新、生态治理、沪苏协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智库建设等作专题报告。

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健荣主持主旨演讲环节,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浩主持专题报告环节。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作会议总结。

本次沙龙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苏州科技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和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承办。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汾湖)调研基地揭牌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