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艺的这次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7-09-05 09:05:0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作者:木头

  9月4日上午11时,紫金文创研究院与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艺术学院行政楼签约,共建企业智库中南天华研究院和紫金文创研究院北京分院。

 

  双方为何合作?

  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工业金属管件行业上市公司,为响应国家产业转型号召,中南重工于2013年开始涉足文化传媒产业及教育产业,在成功并购大唐辉煌、千易时代、值尚互动、新华先锋等多家文化传媒公司后,文化传媒已成公司主营业务。

 

  *中南集团旗下文化公司投拍多部影视剧

 

  *刘烨、王珞丹、黄轩、李小冉等均为中南集团旗下公司艺人

  同时,中南重工集团于2016年成立教育板块投资主体——中南天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立足嫁接集团影视行业资源,串联资本—学校—产业,建设“有围墙的大学”和“无围墙的大学”,打造民办职业教育的高地。

 

  *紫金文创研究院承办的江苏发展大会首届紫金文化论坛现场

   “紫金文创研究院”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投集团和南京艺术学院共建江苏省九家重点高端智库之一,也是国内最早的文创高端智库,聚集了一批国内外行业顶级专家,力争进入全国智库100强,成为国内外具备较大影响力的文创智库。

 

  *中南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少忠致辞

  紫金文创研究院与中南重工集团共建企业智库对双方发展都有较大战略意义。中南集团资产和市值均突破百亿,有很好的文化和教育产业基础。

 

  *党委常委、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为紫金文创研究院北京分院揭牌

  紫金文创研究院作为国内最早的文创高端智库,在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文化投资集团的优质平台上,很好的发挥了智库职能。院长李向民既是国内文化产业研究领域领军人物,也具有丰富的文化产业实践经验,还是全国十佳编剧。通过合作,双方可更有效地进行行业和智力资源整合与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文化产业和文创智力的对接,双方合作究竟能擦出怎样火花?非常值得期待!

  合作做什么?

  双方共建的中南天华研究院是中南重工集团战略储备库,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可行性和战略性的智囊机构。紫金文创研究院北京分院是紫金文创研究院在北京的分支机构。

 

  *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建明主持签约仪式

  中南天华研究院为企业和行业发展提供理论上及宏观战略上的智力支持,双方每年联合举办教育和行业对话的专题国际学术会议,发布相关重大科研成果,力争打造具有教育发展导向和行业发展趋势指导意义的,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学术平台。

 

  中南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少忠、中南红文化集团总裁洪涛、中南红文化集团执行总裁吴庆丰、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春雨、中南天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晴等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建明,党院办、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紫金文创研究院部分院务委员、工作人员也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及相关人员陪同陈少忠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南京艺术学院百岁泉、创意街区、可一书店&可一画廊、下午茶等公共文化空间,并就双方未来合作与发展做了具体的项目设想。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