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2017-03-17 16:56:00  来源: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

  3月16日下午,我校于江宁校区德馨楼A304 会议室召开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工作推进会。有关校领导、研究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各中心负责人,以及校宣传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清教授传达了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思想,指出加强智库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经费管理的重要性。

  根据《江苏省新型智库考核与评估管理办法》、《江苏省新型智库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结合我校实际介绍了拟制定的研究院相关工作制度、考核与奖励办法,以及2017 年工作计划等文件草案。随后,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鲁翔教授、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南医大二附院院长季国忠教授、研究院副院长、南医大一附院副院长赵俊教授、健康保障体系研究院中心主任冷明祥教授、科技处处长张正东教授等在场专家,就研究院相关制度完善、2017 年重点研究选题等进行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将2017 年重点研究选题落实到相应的研究中心。

  最后,李建清副校长总结讲话,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明确研究方向内容,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经费管理,全力、扎实推进智库发展,为政府提供建设性研究报告和政策咨询,扩大智库影响力,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发言

  执行副院长陈家应介绍研究院2017年工作计划及安排智库工作推进会现场讨论交流

  附:相关新闻

  《江苏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智库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江苏智库网讯)2月17日,2017年度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讲话。

  王燕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对今年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智库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时代的新要求,守住智库建设发展的“初心”,趁势而为、勇于担当,把新型智库建设抓得更紧更实更好;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在重大课题上寻突破,在“两聚一高”上见成效;要突出务实管用, 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重点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做到高水平、快反应、广传播;要抓住体制机制创新这个“牛鼻子”,不断健全“智政互动”机制、建立竞争激励机制、完善聚才用才机制,大胆探索智库发展新路。会上,江苏紫金传媒智库、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省委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教育厅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单位、智库依托单位负责人、全省24家重点智库首席专家和青年学者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