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多国专家共识: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惨案是不争的事实
2017-02-24 08:52:00  来源:荔枝网

 

  今天(23号),由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日本和平学会、察哈尔学会、南京大学和平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承办的“东亚和平的新愿景”学术研讨会暨中日和平学者对话会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挪威、日本的30名专家学者、嘉宾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们针对与南京大屠杀、东亚和平等相关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为约翰·加尔通教授) 

  研讨会上,特邀嘉宾、现代和平学研究的开创者之一、“超越: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创始人、“和平学之父”、挪威奥斯陆大学国际关系教授约翰·加尔通就南京大屠杀与和平这一话题进行演讲。他认为,80年前,侵华日军肆意屠杀中国平民这是不争的事实,“一场大屠杀,使得南京城下白骨累累。”约翰·加尔通说,讨论南京大屠杀,这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从过去,现在,未来全面的看待南京大屠杀”,需要在国际范围内共同研讨,重要的是从和平学的角度来剖析南京大屠杀。

  约翰·加尔通认为,在和平学研究领域,南京应该向和平城市发展。“和平城市指的就是,仔细思考过去,回到历史中去反思,最后解决问题共同发展。”他认为,通往和平的道路,依然有着许多障碍,行路虽难,须马上出发。不忘过去,不忘历史,唯有坚持和平的道路,才能避免战争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悲痛!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