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举办首届气候与环境治理决策咨询高峰论坛
2016-12-27 08:55:00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张建涛 咸鸣霞

  11月30日,由我校智库办、期刊社承办的首届气候与环境治理决策咨询高峰论坛在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副校长荆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气候与环境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主持。

   

  会议伊始,荆晅副校长向在座的专家及来宾简要介绍学校和研究院的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集中研讨气候与环境治理决策咨询有关议题,为我校智库建设把脉开方。

  各分论坛聚焦气候与环境治理决策咨询、深度调研报告撰写的“热点、方法与协作”问题展开讨论:第一分论坛中,各专家阐述了决策咨询报告的理论前沿和政策热点;第二分论坛中,各专家畅谈了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的方法和技巧;第三分论坛中,专家们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论坛最后,与会代表们在有效实现智库联动,促进深度协作方面达成了共识,智库办与专家们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本次论坛充分调动了师生参与决策咨询工作的热情,为研究院联合各方,共享资源、协作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亦楠研究员、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张洪广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舒建军副主编、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姜海如研究员、江师大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李晓园院长、省气象局减灾处刘文菁处长、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处金世斌处长、省环境监测中心张祥志副主任、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黄玮副主任、广西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甘日栋研究员等省内外专家出席,期刊处、大气物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史研究院、智库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校内师生70余人参加论坛。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