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国内知名智库专家齐聚栖霞 为地区创新转型把脉
2016-12-26 09:59:00  来源:新华网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4日,“智库专家看栖霞”活动在栖霞区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科院、科技部、人民大学、长城战略咨询、浙江省社科院以及南京大学、江苏省委党校等国内相关领域的10位权威专家学者,实地考察栖霞改革创新项目,现场感受栖霞全区上下抓改革、谋创新、促转型的浓厚氛围,同时专家学者与参会人员一起探讨栖霞改革创新难点,共同为栖霞的改革、创新、转型献计出力。活动当天,栖霞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还分别与中国社科院等受邀智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与权威智库的长期全面合作,借助智库丰富的智力资源,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栖霞作为南京东部的重要板块,在新一轮改革发展大潮中,自觉将中央和省市的改革要求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加强统筹设计,强化组织推进,狠抓落地见效,全区改革氛围日益浓厚,攻坚力度不断加大,不仅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而且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经济总量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深化社会体制改革,探索医改新路径的“院府合作”模式得到江苏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全省实现推广,组建教育发展共同体、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区街一体化全科政务体系和联网联办机制,开全国先河实行行政检查权和行政处罚权分离,9个街道全面推行综合执法,实现了行政管理既看得见也管得住。与时俱进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2016年12月12日中央有关领导到栖霞调研,对仙林街道建立网络化体系,有效解决群众“有话和谁说,有事找谁办”问题,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此次智库专家看栖霞为期1天,专家学者视察了栖霞区多个改革创新示范项目,包括综合执法、“院府合作”、尧化街道“全科社工”、社区“居家养老”、仙林街道“网格化党建”等,各位专家还参观紫东国际创意园的腾讯众创空间和文交所建设情况。在下午的研讨交流中,栖霞区直面改革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与智库专家面对面交流,聆听专家的意见建议,分享智库的专业对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等专家学者就改革、创新、转型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内涵丰富,观点新颖,思路开阔,为栖霞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建议。同时,栖霞区的干部近距离接触了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他们就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中遇到了困难、疑惑面对面向专家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栖霞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在全面贯彻省市党党代会精神,以十三五良好开局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时期,栖霞更加迫切需要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创新改革举措,推动落地见效。改革、创新、转型将是栖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关键词,必须全力以赴去推进。栖霞将把改革的锐气、创新的朝气、转型的勇气与推进具体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切实适应发展所需、回应基层所盼、顺应民心所向,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不懈努力。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