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筹)召开“金融支持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
2016-11-23 10:11:00  来源: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10月26日,由我院牵头组建的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筹)在南京召开“金融支持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和省有关部门围绕“金融支持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实践和路径”展开深入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王庆五主持,省委副秘书长康旭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夏心旻副秘书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关于支持成立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的意见以及办好金融研究院的工作要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张承惠所长做主题学术报告,吴先满副院长、省委研究室副巡视员钱钢,省金融办聂振平副主任、江苏银监局丁灿副局长、江苏证监局凌峰副局长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新闻记者近70人参加会议。

  王庆五院长首先致辞,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江苏金融研究院的组建情况,请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积极为江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言献策,并请大家关心、支持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的工作。王院长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出台一系列举措不断推进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4年以来,我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筹建江苏省金融研究院,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开展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发挥金融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作用,为江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张承惠所长做主题学术报告。她在分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观背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要求的基础上,从七个方面阐述了金融怎样通过制度性调整和变革,更好地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要转变经营重心;二是调整发展模式和经营理念,从追求规模扩张转向追求效率提升;三是实质性推进主体金融机构改革;四是推进金融的管理技术和产品、服务创新;五是大幅度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六是通过资本重组调整内部产品结构和外部协同;七是推进监管理念、监管体制和监管方式创新。

  研讨会上,吴先满副院长、省金融办聂振平副主任、江苏银监局丁灿副局长、江苏证监局凌峰副局长、苏州大学商学院万解秋教授、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卞志村院长、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刘骅副院长、南京大学金融与保险系张兵主任等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先后进行了重点发言。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